English

西安开发区成为外商投资热点

国务院批准其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200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6年稳步发展,已经成为西安市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其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许多国际著名公司前来投资,1999年实现技工贸收入56亿元,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准其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西安北郊,占地面积近10万平方公里。从1993年建区以来,他们遵循“巢凤相成、滚动发展、高大名洋、求实创新”的思想,坚持以兴办三资企业、出口创汇企业和工业企业为主,大力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生长和发育的方针,靠良好的环境吸引国内外企业前来投资。6年来,已引进合同项目193个,总投资额115亿元,引进外资7.18亿美元,投资规模达5984万元/项,投资强度达420万元/亩。美国可口可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通用电子公司、普惠公司,日本三菱电机,英国太古集团、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等海内外知名公司纷纷在这里投资设立企业并取得了优厚的回报。1999年,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56亿元,实现工业产值31亿元,税收1.1亿元,已经成为西安市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